close

這個禮拜的手工書課做了兩本,一種是比較一般的中國式線裝書,另外一種是花樣比較複雜的進階版。


小本的就是看起來很像武功祕笈的一般中國式線裝書 XD,難度比較低,重點在於縫線孔要事先挖大一點才比較好穿線,接下來就隨便縫一縫就好了(大誤)。

大家一開始對進階版的縫線花樣感到很頭痛,因為看起來就是不知該怎麼下手的樣子,看老師示範也是霧颯颯。不過自己拿著老師做好的樣本開始動手縫,感覺就沒有那麼難了。雖然克服了縫法這一關,但我卻碰到了另一個難題──斷針 Orz。我前前後後總共斷了五根針囧,原本一起學的五位學生裡我的速度算是不慢的,但是斷針拖慢了我的速度,連第一次來的新同學都完成了,我還在拼命斷針,可見一開始洞挖得不夠大,Orz 不過完成後還是相當開心,雖然線有點歪歪斜斜的。

中式線裝書的優點就是內頁可以無限增加,要多厚都沒有問題,也可以拿厚紙板當封面作成一本記事本,雖然下場可能是會縫到手抽筋,但做成一本獨一無二完全屬於自己的書是相當有成就感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dbook6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